台鐵勞動節只剩1司機員?交通部推「類火車客運」接駁。圖/台視新聞
台鐵勞動節只剩1司機員?交通部推「類火車客運」接駁。圖/台視新聞

「台鐵公司條例」草案昨天完成初審,攸關台鐵資產和員工權益等爭議條文,沒有獲得共識,台鐵工會不滿,持續醞釀「五一勞動節不加班的行動」,有消息傳出,台鐵5月1號當天只剩一名司機員會上班,對此交通部也展開疏運應變計畫,推出「類火車客運」來接駁。

台鐵局長杜微報告指出,城際運輸的替代交通工具包括高鐵、國道客運;區域運輸有捷運、市區公車、公路客運以及「類火車客運」;部分小站的區間替代則是出動九人座及租賃車。

台鐵運具替代策略。圖/台視新聞

杜微表示,高鐵和國道客運以轉運中心為基底,民眾抵達轉運中心之後,可利用捷運、市區公車、公路客運及類火車客運,做區域內的移動,至於更小的站點,就可利用九人座及租賃車接駁。

杜微強調,台鐵所有車站和路線都有涵蓋,讓旅客有替代選擇,替代運能也可滿足台鐵需求。

替代運能可滿足台鐵需求。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