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1日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自Facebook@周玉蔻 (Yuhkow Chou)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1日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自Facebook@周玉蔻 (Yuhkow Chou)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21)天透露,自已PCR檢測後陽性確診,向主持的電視、電台節目請假10天在家隔離,同時也通知最近三天的其他密切接觸者,造成友人不便更表示了歉意。不過到了晚上,周玉蔻說自己分別又做了兩次快篩,都呈現「一條缐」,顯示為陰性,今(22)天上午她也發文分享,自己身體活蹦亂跳、精力充沛,早上還做了十五分鐘瑜珈、一百下伏地挺身。

周玉蔻確診後,仍陸續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現況,昨天下午她先是分享,確診當天的上午11點,接到台北市大安健康服務中心人員的電話,向她說明報告的CT數值很高、病毒量很低,而且她是沒症狀,只要在家隔離、健康管理即可,同時也和她一一核對足跡及密切接觸者。

晚間周玉蔻再Po出自己快篩「一條線」的照片,並分享確診的感想和疑問,她說20日早上就做了一次快篩呈陰性,接著到電台錄音,並在20日早上10點40分到醫院做PCR檢測,21日凌晨收到陽性通知的簡訊,緊急處理工作上的事,也通知主管、同事快篩、居隔。

不過,周玉蔻說,到21日下午,和她密切接觸的李秉穎醫師PCR陰性,其他人快篩也都陰性,讓她相當疑惑,想到請教指揮中心,「到底花生什麼素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昨晚8點多,周玉蔻又再次Po出自己快篩「一條線」的照片,今(22)天上午也在臉書分享,吃了早餐後,做了十五分鐘瑜珈、一百下伏地挺身,還連缐到電台節目十分鐘,「從昨天一早到現在,本人活蹦亂跳、精力充沛如昔」,她說經過親身體驗後,感受到台北市衞生局、大安健康服務中心、仁愛醫院、住家里長,及大樓鄰居都認真配合、愛心滿滿。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