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接連出包! 陳郁秀、陳雅琳雙請辭。圖/翻攝自Facebook @陳雅琳主播+白鷺鷥文教基金
華視接連出包! 陳郁秀、陳雅琳雙請辭。圖/翻攝自Facebook @陳雅琳主播+白鷺鷥文教基金

華視因為製播作業出錯,在電視台跑馬訊息接連發生失誤!20日的晨間新聞,華視新聞畫面底下的跑馬字幕,出現了「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驚悚字眼,讓一早打開電視看新聞的民眾,全都看傻了眼,以為台灣真的發生戰爭。結果,事後觀眾發現,隔了兩個半小時後,也就是當天上午9點34分及36分,華視新聞跑馬文字又出現「巴士海峽發現石油」、「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等等"非事實"的訊息,一個上午接連出包兩次。

華視對此發出兩次道歉聲明,21日凌晨一點多再度發出新聞稿,表示對於整個新聞事件,造成民眾觀感不佳,表達歉意外,陳郁秀將辭去公廣集團(公視、華視)董事長之職;陳雅琳則辭去代理總經理職務。

華視聲明全文:

針對近日所引發的新聞事件,造成民眾觀感不佳,在此向全國觀眾再次致上最深歉意。

華視將重新徹查事件始末,若有涉入之同仁將嚴懲不貸,以儆效尤。另,為表示負責,陳郁秀董事長將辭去公廣集團(公視、華視)董事長之職;陳雅琳則辭去代理總經理職務。

希望藉由此次事件,華視能自省、轉變,竭盡所能達成公廣集團所肩負的公共任務。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