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公斤南方澳「第一鮪」今拍出。圖/台視新聞
271公斤南方澳「第一鮪」今拍出。圖/台視新聞

今年宜蘭南方澳第一鮪,今(21)日上午拍賣,重達271公斤的黑鮪魚最終由台北餐廳業者得標,以每公斤7000元的價格賣出,總價將近190萬,不但讓現場民眾直呼真的是「黑金」,捕獲第一鮪的船長也對價格很滿意。

首次捕獲「第一鮪」 船長燦笑「很開心」

「宜蘭第一尾, 讚!」重達271公斤的今年南方澳第一鮪魚,拍賣從5600元起跳,每舉一次牌就加100,最終由台北餐廳業者得標,以每公斤7000元售出,總價將近190萬,讓民眾直呼真是「黑金」之外,也讓捕獲人生第一鮪的船長董坤賢樂開懷,受訪直呼「很開心, 有啦有啦,有滿意啦」。

得標者李奕立則說,「因為疫情的關係,那標售好像不是很熱烈,希望這條黑鮪魚給我們蘇澳漁會以及蘇澳漁民帶來好運。」

宜蘭今年第一尾黑鮪魚上岸。圖/台視新聞

防疫考量! 拍賣會全程分流 林姿妙視訊參與

防疫起見,今年到場競標者比往年少,座位也特別拉開距離,拍賣會場還區分成參觀區和標售區,入場人員每個人都要戴上手套,至於縣長林姿妙則是以視訊方式來參與,競標結束後,漁會則發給每人一盒鮪魚餐點,讓民眾都能嘗鮮。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表示,疫情不斷延燒,因此縣長決定用視訊的方式參與拍賣,「但是,我們往常是直接釣魚上來,整個過程,我們今天時間是有分流的。」高規格防疫下,拍賣圓滿落幕。

宜蘭/李科彥、楊沛緰、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