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指出,空氣污染會提高約7%的青年感染新冠風險。圖/翻攝自AP Direct
新研究指出,空氣污染會提高約7%的青年感染新冠風險。圖/翻攝自AP Direct

PM2.5堪稱空氣中的隱形殺手,懸浮微粒不但會引起氣喘等疾病,過去專家也證實,空氣污染會提高新冠的感染機率。現在又有新研究,特別針對年約18到25歲的新冠病患做分析,指出空氣污染會提高約7%的新冠感染風險。

空污健康隱形殺手 若感染新冠症狀恐加劇

空氣污染、霧霾遮天的景象,近年愈來愈常見,過去有研究顯示,空氣污染不但會加速疫情傳播,還會加重症狀,如今又有新研究特別針對百名、年約18到25歲的新冠病患進行分析,研究因子包括他們染病時住家附近的空氣狀況,結果發現馬路和建築工地灰塵會提高6.9%的感染風險,汽車和卡車廢氣則提高6.8%,製紙或鋸木廠產生的空氣污染,也提高5.9%的感染風險。

 WHO環境氣候變遷與健康司主任尼拉也指出,「如果暴露在空氣污染中,可能會染上特定疾病,而因為這些疾病,一旦感染新冠,很可能演變成重症。」

空污恐提高感染新冠機率 WHO呼籲重視環保議題

這份研究主要分析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青少年病例,結果還顯示,即使不是長期暴露在空污中,感染風險同樣會提高。 WHO環境氣候變遷與健康司主任尼拉呼籲,「我們必須重新想像一個更環保,使用綠色能源,能自在呼吸的世界。」 空污的影響層面再次敲響環保警鐘。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