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俄羅斯在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至今戰火仍未停歇,如今體育圈對於俄羅斯的制裁再一樁,貴為網壇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宣布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參加今年賽事,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議,球王「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批評溫網這項決定太「瘋狂」,強調自己反戰,但「政治不應干涉體育」。

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AELT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鑑於錦標賽在英國和世界各地的知名度,我們有責任在政府、工業、體育和創意機構的廣泛努力中發揮我們的作用,以最強大的方式限制俄羅斯的全球影響力。」

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強調,「在這種不合理和前所未有的軍事侵略的情況下,俄羅斯政權從俄羅斯或白俄羅斯參與者的參與中獲得任何好處都是不可接受的,因此,我們非常遺憾地打算拒絕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加溫布頓網球公開賽。」

如此一來影響的選手包括男單世界第2的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第8的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女單方面則有第4的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第15的帕夫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第18的前球后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第26的卡薩金娜(Daria Kasatkina)和第29的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

消息一出,球王喬科維奇率先發聲,「我始終譴責戰爭,身為一個在戰爭下長大的孩子,我永遠都不會支持戰爭」,但他表示無法認同溫網的決定,喬帥強調,「我覺得這太瘋狂了,當政治干預運動時,都不會有好結果」。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