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簡化疫調。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簡化疫調。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今(20)日新增471例本土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現在公布足跡不具意義,今日起台北市不再公布足跡,並簡化疫調程序,縮小匡列居家隔離對象範圍,也不再發送細胞簡訊採檢。

柯文哲指出,因確診人數增加,疫調要改為80、20法則,疫調時間由發病日前4日改為前2日。匡列對象部分,柯文哲說明,不再無限擴張,會匡列最需要的人,住家會匡列同住家人,職場匡列相鄰座位九宮格以及確診者「招供」自述的密切接觸者,像是中午會一起吃飯、下班去看電影的同事。

柯文哲表示,校園部分,高中以下學校匡列同班同學、大學以上為密切接觸同學;餐廳匡列同桌用餐者,另外密閉空間如包廂、會議室共處時間較長者也會匡列。

因應確診人數激增,柯文哲也宣布,今日起台北市不再公布足跡,疫調後不再發送細胞簡訊採檢。

柯文哲強調,預期確診人數會再上升,「現在坦白講,疫情還沒開始」,目前只求傳染擴張速度不要太快,已經放棄清零,因此縮小疫調規模,「快比完整重要」。

台北市簡化疫調程序。圖/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