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園區台積電再生水廠工地爆12例確診。圖/台視新聞
南科園區台積電再生水廠工地爆12例確診。圖/台視新聞

南科園區台積電再生水廠工地,19日新增12例確診病例,其中染疫的一對夫妻,還傳染給未滿五歲的兒子,有鑑於此,廠方臨時嚴格管制,需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場,這也引發部分工班不滿,對此,管理單位表示,一切配合防疫措施。

夫妻染疫、未滿5歲兒中招 再生水廠全面快篩

再生水廠嚴格管制,因為廠區傳出確診案例,現場廠區工作人員也說,今(19)天主要做消毒,沒有施工。

南科園區台積電再生水廠工地,19日新增12例確診病例,2例為進駐主管、10例為工程外包廠商和密切接觸者,病毒傳播力之快,其中案36687跟36688一對30多歲的夫妻,還傳染給兩人未滿5歲的兒子,另外也有6名個案發病史還在疫調當中。

台積電南科廠今增12例確診。圖/台視新聞
年輕夫妻傳染給未滿5歲的兒子。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林曉玫表示,目前6名相關的接觸者會持續匡列中。

確診者15日出現症狀 5密切接觸者快篩1人遭感染

其實不久前,再生水廠發現場內有2名進駐主管確診,也立刻進行通報,據了解,其中一人在15日出現症狀後,18日PCR陽性,5位密切接觸者快篩後也有一人遭感染,目前水廠也全面進行快篩,並臨時實施加嚴管制。

再生水廠爆12例確診。圖/台視新聞

如今施工人員必須要有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場,也導致入口處大塞車,就有工人不滿質疑,應該是要匡列辦公室內的接觸者,怎麼變成找工地麻煩呢?對此,南科管理單位表示,一切配合防疫措施。

廠區施工人員必須要有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場。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廠區有時候有些門禁,也不是想要進去就能進去,因此希望不要造成擴大傳染。

如今廠內出現確診個案,儘管臨時管制措施,引發部分工班不滿,但疫情當前,嚴格管制也是防範疫情擴散!

台南/黃富祺、謝鎧、陳怡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