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分局文聖派出所的基層員警爆料,所長疑似想要隱匿確診足跡。圖/台視新聞
海山分局文聖派出所的基層員警爆料,所長疑似想要隱匿確診足跡。圖/台視新聞

派出所所長疑對基層員警下封口令,想要隱匿確診足跡?事情發生在新北市,一名郭姓員警在這個月13日與同仁前往大遠百吃飯,之後還到KTV唱歌,沒想到17日出現症狀,後續PCR陽性確診,而事件發生後,所長竟然在派出所同仁群組中喊話,要求同仁絕對不要對記者提到「吃飯、唱歌的事」,疑似下令「封口」,甚至要求員警到醫院PCR要走側門,引發基層員警不滿。

很重要講三次!所長:別提吃飯唱歌、PCR走側門

雙北疫情持續延燒,現在有海山分局文聖派出所的基層員警爆料,所長疑似想要隱匿確診足跡。從對話截圖可以看到,所長對群組內同仁喊話,「絕對不要提到去吃飯跟一起唱歌」,還一連講了三次,甚至要求同仁前往醫院PCR時「要走側門」,引發部分基層員警不滿,認為所長想要隱匿足跡。

所長在群組內提到,「絕對不要提到去吃飯跟一起唱歌」。圖/台視新聞
還要求同仁前往醫院PCR時「要走側門」。圖/台視新聞

文聖所員警爆確診 密切接觸者13人PCR皆呈陰

這名確診的員警在這個月13日,曾和同事一同前往板橋大遠百的某餐廳聚餐,接著還到KTV唱歌,17日上午他就出現發燒不適症狀,自行快篩結果為陽性,前往亞東醫院PCR結果陽性確診。

只是在檢驗結果出爐後,派出所所長第一時間便提醒同仁不得向記者透露訊息,還疑似想隱匿足跡,海山分局趕緊跳出來滅火表示,「有關本分局文聖所確診同仁,感染源不明,經清查染疫與隔離同仁未涉足不當場所,絕無隱匿情事,並匡列與確診同仁密切接觸者之13人,並已至醫院進行PCR檢測,均呈陰性反應。」

所長下封口令惹議!分局駁:為讓主管統一說明

副分局長強調,所長要求同仁不要向記者提到吃飯及唱歌的事,只是希望由單位主管統一說明,避免錯誤資訊傳遞,並非封口隱匿,而事發第一時間,海山分局也立刻召回所內55位同仁,包括匡列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快篩及PCR,目前都是陰性,沒人確診。

只是新北疫情延燒,員警確診消息讓警方高層神經緊繃,一舉一動也格外引起外界關注。

新北/桑輔成、周宗霖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