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知本一間溫泉飯店傳竊案,但小偷竟然是一隻台灣彌猴。獼猴趁人不注意,直接走進飯店,熟練地拿走架上的零食,得手後還大辣辣在門口吃起來,不過彌猴也不是獨自犯案,竟然還有同伴把風,而這一幕讓飯店人員看了又氣又好笑。

難擋美食誘惑 「拿了就跑」在門口直接開吃

兩隻台灣獼猴偷偷從大門溜了進來,一隻就像在門口把風,另外一隻則直接往伴手禮區走去,感覺像是來到自家後院,東張西望,看準時機,挑走一包零食,拿了就跑,但實在阻擋不了美食誘惑,剛出大門口就當場開吃,過程全都被錄下。有民眾表示,「很有趣啊,牠們像人一樣,一個把風一個偷,也怕會被抓到。」

伴手禮連兩次被偷! 溫泉飯店疑「同猴犯案」

這起彌猴竊盜案發生在4月10號台東知本一間溫泉飯店,附近山區有不少猴群而獼猴偷零食的惡行,已經不是第一次。飯店客務部副理胡泯豪表示,「這一次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應該是上個月的事情,可能食髓知味。」 

伴手禮三番兩次大喇喇遭竊,讓業者哭笑不得不過,不過也提醒民眾,雖然獼猴不會主動攻擊遊客,但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安全,更不要隨意餵食,因而改變獼猴覓食能力,成為和人類搶奪食物的惡霸。 

台東/劉麟祥、趙子晴、何佩珊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