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一鈞說明2歲男童病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明2歲男童病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19)天新增2例因新冠病毒死亡個案,其中1例就是新北的2歲男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男童治療狀況,表示男童住進加護病房後,有使用呼吸器、類固醇、免疫調節劑,最後還加上瑞德西韋,但仍不幸併發敗血症、腦幹、腦炎,病症危急離世。

投藥瑞德西韋、類固醇、免疫調節 男童併發重症離世

羅一鈞說明病程變化,指出男童在4/13開始發燒,4/14就醫採檢後確診,當天晚上就住進加護病房,院方也判斷使用呼吸器、類固醇、免疫調節劑,後來經過和台大醫師會診,再加投使用瑞德西韋。

不過因已經影響到併發敗血症、腦幹、腦炎,病症相當嚴重,羅一鈞表示投藥後男童有稍微改善,但整體病況不佳仍不幸離世,他透露已有做相關病毒檢驗,目前沒看到其他病毒陽性,主要還是以新冠病毒併發疾病為主,不過還有些病毒培養尚未有結果,後續會再進一步確認。

父親最先發病 感染源、基因定序待釐清

羅一鈞指出,男童一家四口最早發病的是父親,不過究竟是如何染疫,目前很難釐清,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這起案例還沒有基因定序,之後有數據會再報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