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租金節節上漲,人口最多的雪梨,這一年來平均每戶的租金大漲將近20%。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洲租金節節上漲,人口最多的雪梨,這一年來平均每戶的租金大漲將近20%。圖/翻攝自AP Direct

COVID-19疫情改變全球生活型態,現在不只美國的房租飛漲,澳洲的租金也節節上漲,人口最多的雪梨,空房率已不到2%,物件炙手可熱,無殼蝸牛的選擇機會愈來愈少,幾乎沒有任何議價空間,也讓租屋族感嘆生活真的愈來愈艱困。

租屋金大漲近20% 住雪梨1週多付100美元

「房東炙手可熱,租金大幅增加。」專家點出目前澳洲租屋市場的現象,人口最多的城市雪梨,這一年來平均每戶的租金大漲將近20%。

一線城市的租金漲幅都相當驚人,阿德雷德上漲15%、伯斯上漲12%,公寓雅房的租金也大都出現一成的漲幅。

受到疫情衝擊,許多移民和海外學子紛紛回國,租屋需求擴大,再加上疫情改變生活型態,愈來愈多人不願意和他人合住,雪梨部分住宅一週的租金,跟去年相比更是多出100美元,等於一週就要多支出近3000元台幣。

新南威爾斯租屋工會代表表示,「民眾犧牲利益,不但在價格跟地段上都有所妥協,就連安全性也無法顧到。」

雪梨租屋市場供需失衡!租屋族荷包縮水

雪梨目前可供出租的空房只有稀少的1.6%,租屋族幾乎沒有選擇的餘地,荷包愈來愈縮水,貧富差距將更進一步擴大。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