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代用同支球桿、同一個洞打出一桿進洞。圖/翻攝自Pixabay
一家三代用同支球桿、同一個洞打出一桿進洞。圖/翻攝自Pixabay

高爾夫球場充滿奇蹟!澳洲一位高爾夫球手在1999年打出生涯首次一桿進洞,沒想到父親跟爺爺過去也在自家球場的同一個洞打出一桿進洞,更神奇的是,他們都是用「同一支球桿。」

祖父、父親、孫子皆用同球桿 曾「一桿進洞」

澳洲塔斯馬尼亞省(Tasmania)一位高爾夫球手在1999年打出生涯首次一桿進洞,沒想到打電話跟父親報喜後,意外得知父親跟爺爺分別在1992以及1982年,在自家球場的同一個洞打出一桿進洞,更神奇的是,他們都是用「同一支球桿」。

高爾夫球手奧基夫表示,當下打給爸爸通知一桿進洞的喜訊時,爸爸先是稱讚「太厲害了!」接著詢問是哪個洞、哪支球桿,奧基夫回答「是第8洞、5號鐵桿」,爸爸驚呼「太神奇了!跟爺爺和我一樣。」

雖然爺爺已經過世,無緣見證三代一桿進洞的奇蹟,不過他留下的這支幸運球桿,依然被後代好好保存下來。奧基夫父親表示,「三次一桿進洞都是用同一支球桿,橫跨三代」,而奧基夫則認為,三代在同一個洞打出一桿進洞別有意義,更別提是用同一支球桿。

一桿進洞機率 一般人0.008% 選手0.04%

想要打出一桿進洞,實力跟運氣缺一不可,根據美國一桿進洞協會統計,一般人打出一桿進洞的機率大約是0.008%,職業選手則是提高到0.04%。

澳洲這三代父子都是高爾夫好手,澳洲廣播公司估計,他們在同一個球場打出一桿進洞的機率為6%,進同一個洞的機率是0.1%,不過都用同一支球桿的機率,勢必比0.1%還低。

美國肯塔基州(Kentucky)一座高爾夫球場近來舉辦活動,只要打出一桿進洞,就能拿到100萬美元的高額獎金。這對父子或許可以拿著這支幸運球桿,來這裡試試身手。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