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翻攝自Facebook@jairmessias.bolsonaro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翻攝自Facebook@jairmessias.bolsonaro

爭議不斷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曾多次因為狂言狂語,登上國際媒體版面,如今他再被爆出,砸下上千萬台幣採購「另類軍火」,要替部隊提升戰力,其中包括3.5萬顆藍色小藥丸,他聲稱這是用來治療高血壓跟風濕病,不過依舊引起質疑聲浪,巴西國會議員也將啟動調查。

治療高血壓?波索納洛被爆買3.5萬顆威而鋼

名聲兩極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過去狂言狂語齊發,如今再下一城。波索納洛被爆出砸重金採購有「藍色小藥丸」之稱的「威而鋼」,要替部隊提升戰力,而他一買就是3萬5千多顆,花費國庫相當於台幣2千多萬,官方強調,威而鋼將被用來治療「高血壓」。

波索納洛買3.5萬顆威而鋼,供部隊使用。圖/翻攝自Pixabay

波索納洛買「另類軍火」 議員:挪用公款是犯罪

但這個決定不是人人都買帳,更有議員痛批「挪用公款就是犯罪」,逼得波索納洛親上火線說明,「威而鋼可治療高血壓跟風濕病,請恕我直言,『這沒什麼。』」

波索納洛買威而鋼給軍隊使用 議員發起調查

在全球大賣的威而鋼因為能幫助男性重振雄風,成為廣為人知的藥物,但它會擴張血管的特性,最初是被設計治療心血管疾病。醫師表示,威而鋼起初是降低肺部血壓的藥物,後來才變得有利可圖,而它的副作用大家眾所皆知。

威而鋼過去就多次被用來治療高山症,甚至曾在英國解救過一名呼吸困難的新冠患者,但如今被大量採購交給軍隊使用,不免引起質疑聲浪,巴西國會議員將發起調查,了解這批威而鋼的實際用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