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陳柏惟。圖/翻攝自Facebook@3Q.PehUi
前立委陳柏惟。圖/翻攝自Facebook@3Q.PehUi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前立委陳柏惟,傳出因為站台加上人情還不完,與台灣基進起爭執擬退黨,他今(17)天凌晨在臉書發出1千多字內容,從被罷免那晚談起,強調「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是他加入基進的參政理念,能幫就幫、沒有偏袒特定派系,「目前狀況是自己不夠基進,望勿模糊焦點」。而黨部也回應表示,陳柏惟只是辭去黨職務(中彰投黨部主委一職),並非謠傳退黨。

人力財力蠟燭兩頭燒 陳柏惟「120%的自己已不能更基進」

陳柏惟凌晨發表千字長文表示,他被罷免後落實謝票之旅,重回戰場補選,直到選區誕生新的立委;摔下車後,也用最快的方式回到大家面前,「我逞強了,我用的不是100%的力量、而是120%,只是我沒有發文或跟你說,我真的盡力了」。

他也坦言,從被罷免那一晚開始,有另外一條故事線推進,除了黨內外議員提名競爭、黨部資源的分配、服務處開銷、人員薪資等,最直接重大的問題就是助理留用名額,「因為我被罷免要讓5/6(六分之五)的人離開團隊,形同割肉」,而每次的失敗都會有人來人走,但這一次變動過於劇烈,產生了一些後遺症。陳柏惟說明團隊成員近況,並強調「所幸,在3Q團隊的各位都格外傲骨、心智堅強,特別謝謝各界的體諒與協助,讓我不致困乏」。

不過,陳柏惟指出,當他在人力財力蠟燭兩頭燒之際,用通告費來補貼黨用與家用之時,在中部奔走戮力黨務時,在遇到衝突問題尋求解決的方法時,「基進希望我能更基進一些」。

他表示「120%的自己已經不能夠更基進一些了」,並請所有支持3Q的朋友不要攻擊台灣基進,沒有台灣基進,就沒有3Q,「我始終是基進精神的一份子,攻擊台灣基進,我也會受傷」。

傳與黨爭執、加入其他政黨? 陳柏惟:不是事實

關於媒體報導他因站台與人情還不完起爭執或揣測加入其他政黨,陳柏惟強調「並不是事實」;目前狀況是因為自己不夠基進,不是因為特別甚麼事情、望勿模糊焦點。

對此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陳柏惟將辭去黨職務(中彰投黨部主委一職),並非謠傳的退黨資訊。至於外傳陳柏惟退黨的導火線是幫民進黨候選人站台,王興煥回應指出,對於是否於初選期間幫民進黨站台,黨內確實有不同意見,經黨內討論,為避免涉入他黨內部事務並謹守政黨份際,最終決議規範黨內幹部及黨員於初選期間不涉入站台助選,尊重他黨民主機制。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