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今(16)天新增90例本土確診,最大宗的還是家庭群聚相關,另外有25例還在疫調當中,值得注意的是,新增一個果菜市場群聚案,基隆市府也聯絡所有攤商,將進行全面採檢;另外在桃園則是新增159例確診,其中校園部分最多新增40例,占了今天確診數的4分之1,桃園市府也呼籲,各級學校加強防疫作為。

新增「果菜市場群聚」 基市府匡列攤商採檢

基隆市各級校園不斷加強清消,因為確診數仍然不斷往上增加,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家庭群聚相關的還是占最大多數,總計有20個家庭、31例,差不多占到3分之1。

基隆16日本土新增90例確診,除了家庭群聚增31例之外,還有25例正在疫調中,第三多的就是外縣市相關確診加13例,校園相關則是新增9例,職場以及KTV等傳播鏈也都有新增個案,由於確診者多,公共足跡也有多達25處,值得關注的是,新增一個果菜市場群聚案。

基隆增1果菜市場群聚案。圖/台視新聞

林右昌表示,現在果菜市場已經啟動相關的清消作業,也聯絡市場這邊所有的攤商,要進行相關全面性的採檢。

桃+159本土!科技廠再增22人累計138例 停工兩天分流上班

不只基隆確診多,桃園本土確診更是新增159例,其中確診相關延伸個案增加64例,確診者接觸者增33例,感染源不明的個案則是有20人,還在疫調中的更高達42例,而桃園龜山神準科技仍在延燒,累計確診達138人,校園傳播鏈也不見好轉,159例當中佔了40例,已經超過4分之1。

桃園新增159例本土確診。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到,學生目前是比較容易傳播的案子,跟以前不一樣,18歲以下各級學校的防疫工作還是要再加強。

另外針對神準科技,桃園市府也決定,目前該職場全面停工2天,未來人員也將分兩班制上班,竭盡全力,在還可以控制的地方,阻止病毒蔓延。

基隆-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