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男子在國道上撿拾掉落物。圖/翻攝自臉書@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黑衣男子在國道上撿拾掉落物。圖/翻攝自臉書@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國道1號台南仁德北上路段,日前有不明的尖銳物品,散落在車道,造成車流回堵,當時一位熱心的「長髮哥」直接跳下車,把車道上的掉落物撿起來全部清除,後方的車輛也很有默契,一起幫他擋車,讓他安全排除障礙,不過國道上禁止行人通行,長髮哥已經違法,但警方表示,他是為了避免嚴重危害發生,將會以勸導為主不予舉發。

國道1號仁德北上路段,車子一台接一台塞住了,原來是地上出現散落物,一名穿著黑色T恤的長髮男子跳下來,彎腰撿起地上物品,只見他動作迅速,把東西往中間的草叢丟,撿完最後一塊,比出讚的手勢,再跑回車上,當時後方車輛看到男子的熱心舉動,也停下來幫忙擋車,後方駕駛表示,不然他會被人家撞到。

長髮哥瀟灑的身影曝光,引發討論,民眾感謝他的熱心,解決塞車之苦,也保護其他人的行車安全,實際找到本人後,他說到當時是怕車子壓過去會有危險,散落一地類似那種號誌,所以就是盡自己的力量下去把它撿一撿,他也謝謝大家幫忙擋車,有聯結車、小客車之類,就是全部都幫忙擋。

男子國道上2分鐘排除障礙 警方:無影響交通不舉發

長髮哥表示,當時黑色號誌散落在內線和中線車道,所有的車往右閃避,緩慢通行,當下時速只有5公里,想說乾脆下車,等確定車子都停了,把障礙通通排除花了大約2分鐘。

國道並不開放行人通行,不過國道四隊新市分隊分隊長陳禎宗表示,長髮哥是為了避免嚴重危害發生,且當時三車道車輛已慢速行駛,以車輛形成防護牆,沒有影響交通安全,情節輕微不舉發,僅以勸導為主,但他建議下次看見掉落物,還是打1968通報,以免發生危險。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陳怡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