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召開疫情記者會。圖/翻攝自Facebook@賴峰偉
澎湖召開疫情記者會。圖/翻攝自Facebook@賴峰偉

國內疫情延燒,澎湖縣也「嘉玲」破功,出現今年首例確診者,是一名來自本島的女性,為了6月舉辦的音樂季到澎湖場勘,疫調足跡單純,接觸者共5人,其中4人已返台,1人PCR檢測為陰性,目前進行隔離,縣府也公布確診者公共場所足跡,包括機場、青灣仙人掌公園、大山營區旅宿、金鎖港餐飲店、青炙餐廳等,若與確診者足跡重曡,請民眾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澎湖首例個案公共場所足跡。圖/澎湖縣府提供

澎湖縣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確診者是一名40多歲女性,是為了6月舉辦的音樂季先來場勘,因出現發燒、喉嚨痛症狀,16日凌晨5點至三總澎湖分院急診,經醫師診治並安排PCR採檢確診,Ct值17.9,目前生命跡象穩定,收至隔離病房,同行的友人有一人,目前PCR檢測為陰性。

縣府表示,該案疫調足跡單純,總共只接觸5人,其中4人已經返台,一人經PCR檢測為陰性,已經暫時隔離,相關場所清消也開始進行,將要求小吃部暫停營業一日。

 與確診者同桌吃飯沒被匡列  接觸者納悶:可以到處去?

不過,有一名自稱確診者密集接觸者說,自己和確診者同桌吃飯、聊天,但沒人通知他該做什麼,就自行到醫院要做PCR篩檢,但遭到拒絕,要他自己回家等消息,讓他相當納悶,身為確診接觸者,「難道被通知之前,可以自由到處移動嗎?」

花火節仍照辦  澎湖醫療量面臨挑戰

澎湖出現首例確診者,但花火節目前仍未停辦,預期爆量的遊客湧入後,恐怕會引起一波疫情,在地導遊就表示,一定會擔心,但也只能做好自我防護,也提醒團客要隨時戴口罩。

根據澎湖縣政府統計,澎湖包含負壓隔離病房在內,能夠收治的床數僅85床,以目前的匡列就隔離的做法,床數恐怕難以負擔疫情爆發,縣政府也強調,若病床不夠也不排除徵調旅館,屆時會不會引起紛爭或抗議,地方都很關注。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