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近日有消息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可能辭官,投入台北市長選舉,指揮官的位置將由其他人接棒,不過,這兩天本土疫情飆破千例,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向中央喊話,不應臨時更換指揮官,「別為了一時選舉,讓全國全軍覆沒」,但外界點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處理北市疫情,面臨和陳時中一樣的情況,對此,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現階段疫情這麼嚴重,黃珊珊也不會出去(選舉)。」

柯文哲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他點名陳時中「不要因一時選舉讓全國全軍覆沒」,那麼黃珊珊若辭職投入北市選舉,疫情的工作是否有人可以接手?柯文哲表示,「這個早就在準備,重要的是每個人的工作一定要有職務代理人,誰當職務代理人早就要做好(安排)。」

不過柯文哲也說,「現階段疫情這麼嚴重,黃珊珊也不會出去,因為事實上,每個人的工作還卡在上面,所以沒辦法。」而現場媒體就追問,若因為處理疫情,黃珊珊保證不會出來選嗎?柯回應,「不是,我們職務代理人要準備好,目前階段根本沒有這個打算。」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