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左)嗆「別為選舉搞到全軍覆沒」,陳時中(右)保證自己沒在用選舉。合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柯文哲(左)嗆「別為選舉搞到全軍覆沒」,陳時中(右)保證自己沒在用選舉。合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5)日向中央喊話,不應臨時更換指揮官,「別為了一時選舉,讓全國全軍覆沒」,對此指揮官陳時中陳時中今(16)日表示,「我可以跟他保證,我現在沒有在弄選舉。」

2022大選將在年底登場,近日有消息指出,指揮官陳時中可能辭官,投入台北市長選舉,更傳出蔡英文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陳振文可能接棒指揮官的位置。

柯文哲昨日被問到此事時指出,防疫指揮官這件事是很嚴肅的題目,從現在起疫情是不可測的,疫情多嚴重不知道,「我很客觀地講,這時要換指揮官,也是有問題,因為識途老馬,有時要接一個工作,突然要換一個不是每天在處理的人,還是有問題,任何一個工作要上手還是要時間。」

柯文哲說,很誠實地講,很認真面對疫情,每天開防疫會議、防疫旅館,「這會三條線」,很認真處理都不見得處理得很好,如果又分心,這是大問題。

「所以換防疫指揮官的事,希望中央自己想好」,柯文哲表示,現在大敵當前,開戰前夕,指揮官要不要換,真的要好好想一想,不要為了一時選舉,搞得全國全軍覆沒,這要小心。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柯市長有這樣的觀感……我可以跟他保證,我現在沒有在弄選舉,所以也不要這樣子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