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活動,今(16)日凌晨12點大甲媽鑾轎準時從永樂街天后宮起駕北返回鑾,警方動用上千名警力戒護,鑾轎不到半個小時快速通過往年「一級鬧事」路線,凌晨3點多進入台中,是大甲媽回鑾彰化市區最平和的一次。

大甲媽鑾轎凌晨12點從永樂街天后宮起駕,彰化縣長王惠美扶轎恭送,一路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前彰化議長白鴻森等人陪同送駕,警方出動上千名人力,組成人牆列隊隔開民眾,市區道路全面淨空,警察局長吳坤旭親自率隊壓陣。

王惠美扶轎恭送。圖/台視新聞
警方出動大量人力戒護。圖/台是新聞

過去鑾轎常花費1、2個小時通過從永樂街到民族路、中華路不到1公里路程,今年不到30分鐘快速通過,受疫情影響,看熱鬧的民眾數量明顯減少,市區管制道路上,警察數量比民眾多,也不見以往放大量鞭炮、群眾叫囂聲,鑾轎行進速度快、「靜悄悄」遶境,可說是大甲媽回鑾彰化市區史上最平靜的一夜。

鑾轎在凌晨3點多經大度橋離開彰化縣,進入台中市,展開第8天的遶境行程,明(17)日將返回大甲鎮瀾宮安座。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