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4月18起全面解除社交距離措施。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南韓4月18起全面解除社交距離措施。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南韓確診數在3月中達到高峰後,單日新增確診數逐漸下降,今(15)日通報新增12.5萬例確診,南韓政府也宣布,從18日起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包含營業場所營業時間限制、私人聚會人數上限,25日起將新冠肺炎的傳染病等級從一級下調到二級,5月下旬確診後有望免隔離。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2萬5846例,其中本土個案占12萬5832例,單日確診病例較前一天減少2萬2597例,較一週前4月8日減少7萬9466萬例,較兩週前4月1日減少15萬4397萬例,週五通報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時隔7週跌破20萬例,目前南韓累計確診1610萬4896例。

南韓自2020年3月實施社交距離以來,已經過了2年1個月,目前公共聚集場所營業時間最晚至凌晨12點,私人聚會人數上限為10人。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上午主持疫情會議時表示,政府決定從18日起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包含公共聚集場所營業時間限制、私人聚會人數上限、大規模活動和集會及宗教場所人數限制等,將從下週起全面解除,電影院、室內體育設施等室內公共聚集場所禁止飲食的措施,將從4月25日起解除。

金富謙指出,預防感染的努力仍然很重要,在為期一週的準備時間,他要求相關部委、相關組織、協會和行業密切合作,制定多方面的計劃,而全面解除社交距離措施,將使南韓能夠恢復自去年12月以來暫停的分階段恢復日常。

不過,佩戴口罩的強制性措施將維持,金富謙表示,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繼續維持室內佩戴口罩措施是不可避免,對於室外佩戴口罩規定,政府兩週後會評估疫情狀況再做決定。

另外,南韓決定25日起將新冠肺炎的傳染病等級,從最高的一級下調到二級,取消確診者隔離義務,自5月下旬起,確診患者不需隔離,可以在當地診所和醫院接受面對面治療,不過醫療費用須由個人承擔。

為了應對傳染病等級調整,新冠肺炎自25日下調為二級後,會有4週的勸導期,患者仍須進行7天隔離,不過為期4週的勸導期,可能會視疫情、致死率、重症患者人數、醫療系統、新變種毒株的出現等情況,縮短或延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