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回鑾駐駕校園,明道大學熱情恭迎。圖/台視新聞
大甲媽祖回鑾駐駕校園,明道大學熱情恭迎。圖/台視新聞

大甲媽祖8日開始9天8夜的遶境活動,今(14)日回鑾進入彰化縣,受到去程白狼率眾搶轎衝突的影響,回程彰化檢警嚴陣以待,還有保四近百名的警力支援,沿途部屬1,600多名警力,而因為疫情關係,今年各校園都不開放遶境人員進入,明道大學是唯一一所在徹底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開放的學校,校方也由校長帶領學生們熱情迎接。

校門擺放「豐收輕艇」 學生以「宴王看桌」迎接

大甲媽祖鑾轎隊伍一早進入彰化縣,並停駕在明道大學校園內,校長親自帶隊虔誠參拜,學生們也以熱情舞蹈和歌聲,迎接大甲媽祖回鑾。

校方在門口擺放兩艘豐收的輕艇,上頭擺滿了水果蔬菜。圖/台視新聞

因為疫情關係,今年各校園都不開放進入休息,明道大學是唯一一所學校,校方還在門口擺放了兩艘豐收的輕艇,上頭擺滿了水果蔬菜,象徵豐衣足食,另外餐飲系的學生也拿出平常訓練成果,用鹽跟黏土做成「宴王看桌」。

餐飲系學生用鹽跟黏土做成「宴王看桌」。圖/台視新聞

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表示,「教學區、行政區都用線圍起來,有派工讀生跟校安人員做管制,等整個活動結束,全校做一個大清消。」

西螺遶境周圍現確診足跡 顏清標:媽祖會化解

先前大甲媽祖在西螺遶境時,傳出有確診者足跡在外圍,但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輕鬆看待,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當然是要小心,但是我想媽祖會化解。」 

破天荒!嚴防衝突檢方進駐 1650警力嚴陣以待

雖然廟方對於疫情不擔心,但警方倒是對打架鬧事「挫哩等」,受到去程在彰化發生白狼率眾搶轎衝突影響,今日回鑾經過彰化縣,警方不敢大意,沿途部屬1,600多名警力,而檢方更是破天荒派出3名主任檢察官率專責檢察官進駐北斗、員林及彰化等三個遶境路線分局,同時也加派2名主任檢察官協助支援,全力防堵遶境暴力,只要敢鬧事,馬上就偵辦移送。

彰化/戴榮懋、謝美玲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