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今(13)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高達49人,多是奧斯卡餐廳群聚案衍生的傳播鏈。其中小加拿大美語補習班疫情擴散,再新增28人確診,包含9名學生再傳給18名家人,就連學生家中有9月個大的女嬰都染疫;另外慈濟醫院群聚,院內感染和外溢案也再增10人確診。

爆跨補習班感染!何嘉仁美語老師也確診

連日來,花蓮大街小巷清消不間斷,全是因為奧斯卡美式餐廳衍生的傳播鏈狂燒,今日新增49人確診,除了奧斯卡本身再添2例,小加拿大美語補習班群聚占大宗。

疫調發現,曾到奧斯卡餐廳用餐的外師,在小加拿大美語補習班任教,該補習班新增28人染疫,包含9名學生、18名家人,另外也傳給1名在何嘉仁美語補習班任教的老師,讓縣府擔憂恐怕再增另條補習班傳播鏈。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我們現在針對何嘉仁補習班的其他學生,也趕快召回做快篩,希望可以確認何嘉仁確診老師,還沒有把病毒外溢到外面去。」

補習班暴增28人染疫。圖/台視新聞

醫院鏈+10 護理師、清潔員、病患及家屬染疫

要匡列的還包括慈濟醫院傳播鏈,院內、外共10人染疫,包含謢理人員、清潔人員、5名病患和3名離院的病患家屬。

花蓮疫情狂燒。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疫情延燒!鳳林國中2學生、玉里站務員確診

快篩站也篩出確診,花蓮縣長徐榛蔚指出,「萬榮衛生所在篩檢的時候有兩位確診,是鳳中同學,另外還有一個是嘉里國小學生、鐵路局玉里站工作人員。」現階段花蓮疫情多點爆發,到處都是足跡,縣府只能公布5處熱點,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花蓮/陳勁曄、許芷瑄、李明鴻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