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12日公布停課標準,家長不滿認為「太寬鬆」。圖/台視新聞
教育部12日公布停課標準,家長不滿認為「太寬鬆」。圖/台視新聞

教育部昨(13)日宣布,放寬校園停課標準改以「班級」為單位,學校有1/3以上或10個以上班級停課,才會全校停課,不過12歲以下學童沒疫苗可打,引爆家長不滿,還到教育部長潘文忠臉書開罵。潘文忠今天也出面解釋,小學以下停止實體上課後,就必須要有家長在家照護,直言「這是最大的挑戰」。面對家長及部分縣市反彈,陳時中說,他認為停課標準沒有變寬鬆,而是用更精準的調查,避免不必要的隔離。

停止實體上課若須家長照護 潘文忠:最大挑戰

國內疫情正嚴峻,但學生還是得上課,教育部13日公布鬆綁停課標準,從2名學生確診就全校停課,改以「班級」為單位,學校有1/3以上或10個班級以上暫停實體課程10天,才會實施全校停課,這讓國小學童的家長又氣又著急。

小學家長對於鬆綁停課標準,表示「的確是太寬鬆」,如果等到10個班級才要停課,到時候就已經來不及了,也說,之後可能會破千、破萬例,「至少還是可以遠距教學,畢竟小朋友沒有打疫苗。」

12歲以下學童還沒有疫苗可打,卻先放寬停課標準,讓孩童深陷染疫危機,民眾怒火同步灌爆教育部長潘文忠的臉書。眼看民眾怒火止不住,潘文忠出面說明,停止實體上課後,同時一定要有家長在家裡照顧,「這是一個最大的挑戰。」

稱停課標準未變寬鬆 陳時中:避免不必要的隔離

儘管部長解釋,校園停課牽涉到學生受教權和家長作息,卻還是滅不了火,指揮官陳時中再當救火隊說,「原來的規定是真的比較嚴格嗎?」也不認為這次的標準調動就稱為「整個都放寬」,而是用更精準的調查,把確實需要隔離的人隔離,避免太多不必要的停課,影響到學生的受教權。

停課標準變動,官員跟家長關注點不同,中央跟部分縣市也有落差,接下來,家長若擔憂疫情能否請防疫假來照顧小朋友,這難題就交給勞動部做決定。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