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新聞台遞補52台卡關。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台遞補52台卡關。圖/台視新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原定今(13)日審查洄瀾等10家系統業者,申請台視新聞台遞補52頻道案,不過因為系統業者自行撤件,最後未列入NCC最新議程。依照法規,只要業者重新達成申請協議就可以再次送件,也可以再遞同一家頻道,比照新案走審查流程,沒有時間限制。

業者撤案未列NCC議程 達成協議可重新送件

有線電視52台黃金頻位卡位戰,洄瀾及北都數位等10家系統業者申請以台視新聞台遞補,不過在NCC開會前夕,系統業者主動通知要自行撤案。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議程已經公布了,但是在昨天下午才收到系統經營者來函,表示資料待補,因此先行撤案。

由於系統業者臨時撤案,所以未列入NCC最新議程,但只要業者達成申請協議,還可以再重新送件,也可以再遞同一家頻道,只是要依照新案走審查流程。

翁柏宗說,只要系統經營者跟頻道業者達成商業協商上架,就依《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申請基本頻道類型的變更,且沒有限制。

新聞黃金頻位少!NCC:有討論大區塊化政策

NCC也指出,49到58台新聞的「黃金頻位」僧多粥少,會不會另闢新聞頻道區塊?目前還是由業者自行安排決定,不過日前已經有討論新聞頻道大區塊化政策,將再進一步與系統、頻道業者協商,因應市場需求。

台北/陸穎逸、林秉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