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茂楠、顏聖冠今上午領表登記參選北市黨部主委。圖/台視新聞
張茂楠、顏聖冠今上午領表登記參選北市黨部主委。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5月將進行黨職改選,台北市黨部現任主委吳怡農日前宣布不連任後,英系再度推出現任資深議員張茂楠,他將對上整合其他派系的前議員顏聖冠。張茂楠今(12)日上午領表登記,更帶著英系議員群力挺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但顏聖冠則是低調,只由叔叔陪同登記,對於北市到底誰當「母雞」?顏聖冠喊話,「不是個人認為誰最強,就是最強!」

英系張茂楠喊「收復北市」 力挺陳時中參選

民進黨於5月份將進行黨職改選,現任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日前宣布不爭取連任後,現任議員張茂楠也不再投入議員選舉,決定交棒給女兒張文潔。

而張茂楠今天帶著盛大英系議員加油團,喊出「光復民進黨」,同時宣布正式參選北市黨部主委,他先點名最強母雞、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期望能「光復24年前台北市長勝選的榮耀,由陳時中帶領台北市,成為母雞」,讓他帶領北市議員選舉是「勝券在握。」

現任議員張茂楠宣布正式參選北市黨部主委。圖/台視新聞

登記北市主委改選 顏聖冠:母雞非說了就算

至於曾經的五連霸議員顏聖冠,在上屆主委領表後最終退選,這回捲土重來,不過登記時卻只有叔叔相陪,略顯淒涼。顏聖冠表示,北市長參選人必須傾聽基層黨員及台北市民的聲音,「不是個人認為誰是最強的,就是最強的。」

前北市議員顏聖冠。圖/台視新聞

上屆主委選戰激烈 今恐再上演「派系大戰」

上屆主委大戰,英系王孝維和綠色友誼連線的薛凌,互控賄選爆發惡鬥,最終兩人退選,讓現任主委吳怡農成功當選,這回英系再推張茂楠出征,綠色友誼找上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的民主活水聯手,共推顏聖冠,更試圖拉攏正國會,恐怕再度上演派系大戰。

張茂楠說,「我選擇不做派系的任何一個代理人」,而顏聖冠則認為,「台北市黨部不該有單一派系的色彩。」

這次民進黨黨部主委選舉,恐再次上演派系大戰。圖/台視新聞

不連任主委、布局2024立委?吳怡農不回應

至於才說過哪邊跌倒哪邊站起來的吳怡農,下一步是否布局2024立委大選,選擇低調不回應,但北市主委之爭,卻也恐怕牽動台北市長候選人的派系角力。

吳怡農日前宣布不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