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議員張茂楠。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北市議員張茂楠。圖/台視新聞

上週已開放第10類50歲以上民眾在網路上預約接種疫苗,但卻有民眾檢舉,網路上流傳50歲以上沒上網預約疫苗的人,只要在指定時間到指定地點報到,並報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名字,就能直接打到疫苗,遭質疑是特權插隊疫苗。對此,張茂楠今(23)天出面澄清,沒有特權,是長庚醫院跟他說,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採現場預約方式,報他的名字直接來打疫苗;但長庚院方否認,說是議員傳達的訊息,讓民眾誤解。

「茂楠議員請你來的」 院方:訊息用字造成誤解

「我被抹黑,我哪有特權,長庚醫院院長我也不認識,我也沒有跟他通過半通電話!」民進黨北市議員張茂楠陷入特權疫苗爭議,連忙出面撇清。

有民眾爆料,張茂楠疫苗服務,50歲以上未上網掛號的民眾,7月21日到民生國小注射站,報上張茂楠的名字,就能打疫苗,還強調這是議員特別向長庚醫院爭取。張茂楠表示,「我只不過是到了那邊,長庚醫院跟我講這個訊息,不是說我有特權請他來,而是說我知道這個訊息請他過去。」

LINE截圖。圖/台視新聞

長庚院方急滅火,說是議員訊息內容,用字容易造成誤解,院長謝燦堂強調,「沒有這回事,我們沒有答應議員說你去發訊息,告訴你的選民,報你的名字就可以施打疫苗,沒有!」

僅負責傳遞接種訊息 張茂楠否認動用特權

雙方說法兜不攏,張茂楠出面還原事件始末,「7月20日下午我到民生國小,看到現場來注射疫苗的人不踴躍,醫護人員跟我這樣講,疫苗足量的情形下,如果50歲以上符合中央標準的,可以到這邊來用醫院系統預約,就可以現場掛號。」

看看長庚醫院負責的疫苗接種站空蕩蕩,只有零星民眾來施打,但疫苗量明明還很足,就怕是因為有長輩不會上網預約,長庚醫院也開放現場掛號。張茂楠澄清,他只是負責傳遞這個訊息。民代再爆疫苗關說疑雲,選民服務、特權疫苗,只是一線之隔。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