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 @USS Abraham Lincoln (CVN 72)
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 @USS Abraham Lincoln (CVN 72)

北韓今年一再試射飛彈,引發東亞和朝鮮半島高度緊張,也讓美方提升警戒。為了壓制北韓氣焰,穩定朝鮮半島的情勢,以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為首的打擊群,11號出現在東海海域,而美軍戰艦這麼大規模的集結,也是四年來的頭一次。

美航母時隔4年駛進東海! 擬牽制北韓核試驗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林肯號」,以及隨行的多艘護衛艦組成了海上打擊群,11號上午開進了南韓及日本之間的東海海域。這是美軍航母打擊群時隔4年5個月之後再度進入東海公海,背後的用意不言可喻,要對北韓產生威嚇作用。

「3國聯合軍演」遭韓拒絕告吹 改辦美日軍演

美國軍方透露,林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將在東海跟日本自衛隊舉行兩國軍演,其實美方本來打算結合美日韓三方軍演,但南韓有所顧忌拒絕參與。根據南韓新聞報導,北韓時隔多年後,今年又多次試射飛彈,近期可能又試洲際飛彈和核試爆。

北韓今年頻頻試射飛彈,一再向美日韓挑釁,最近更傳言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打算在他祖父金日成110歲冥誕,也就是4月15號「太陽節」當天,進行近5年來頭次核試驗,因此美方出動林肯號打擊群在東海演訓,讓東亞盟國吃下定心九,也是警告北韓後續要再試射飛彈或核試爆,必須考慮後果。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