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對張安樂發出傳票,要求12日到案說明。圖/台視新聞
檢方對張安樂發出傳票,要求12日到案說明。圖/台視新聞

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進入第3天,今(11)天上午來到雲林土庫,今年受疫情影響,人潮明顯變少,但信眾朝拜的熱情依然不減。不過大甲媽9日在彰化發生近年來最大的搶轎衝突,檢方也已經發出傳票,通知統促黨總裁張安樂12日必須到案說明,否則將會強制拘提!

大甲媽遶境Day3抵雲林 顏清標化身移動招牌

大甲媽出巡,遶境隊伍浩浩蕩蕩通過西螺大橋,抵達雲林,11日上午來到土庫順天宮。雖然本土COVID-19疫情緊張,依舊抵擋不了信眾熱情,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化身成為「移動活招牌」,吸引信眾爭相簽名拍照。

遶境累了嗎?信眾打造推車休息 毛小孩發茶水

而吸眼球的還有從台北來的這一家人,爸爸是木工師傳,花2天打造卡通推車,不只載小孩,大人走累了,也能坐在車上休息;另外有信眾一早到土庫鎮,帶著科基跟柴犬,在遶境路上發放茶水,要讓大家喝了加油又能發財!

參加遶境的信眾打造專屬推車。圖/台視新聞
毛小孩在遶境路上發茶水。圖/台視新聞

搶轎濺血3警掛彩 檢傳喚張安樂「不到即拘」

大甲媽雲林遶境過程平和,只不過上週在彰化民生路地下道,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率領黨員想要闖入管制區接轎,被警方擋下,雙方引爆近年來最大的遶境衝突,甚至造成3名員警受傷,被逮的5人難逃法律制裁。

彰化地檢襄閱葉建成表示,「認為5人均涉犯刑法妨礙公務罪嫌,分別諭知10萬到3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檢方也已對張安樂發出傳票,要求12日到案說明,要是沒有正當理由,拒不到案,將會強制拘提。至於背後有沒有紅色勢力介入?正由檢警追查釐清!

彰化/戴榮懋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