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娛樂場所傳播鏈持續延燒。圖/台視新聞
南部娛樂場所傳播鏈持續延燒。圖/台視新聞

南部娛樂場所傳播鏈繼續燒,台南、高雄、屏東都出現相關個案,其中屏東今(10)天爆發31例,有20例都和天上人間小吃部有關,其中一名確診者是小琉球民宿老闆,他曾在5日去消費,縣府緊急出動防疫專船,將86位居民載回本島醫院篩檢,縣長潘孟安下令,除了擴大稽查八大行業,天上人間也勒令停業。

員警大陣仗到小吃部稽查宣導,娛樂場所傳播鏈從高雄燒進屏東,疫情還在持續擴大,屏東今日新增20例確診個案,其中有一人是小琉球民宿老闆,他5日去過天上人間小吃部,6日到高雄,7-9日都在小琉球活動,縣府緊急出動防疫專船,將小琉球居民載回本島醫院篩檢。

小琉球一家民宿老闆曾到天上人間小吃部。圖/台視新聞

高雄娛樂場所主鏈收斂 燒隔壁縣市疫情仍待追

所幸最終結果出爐,86位居民採檢都是陰性,而在台南也有3例跟娛樂場所有關,其中雅閣傳染鏈的案26782,在5日曾和先生、女兒一家三口,到高雄拜訪姊姊案25872,她先確診後,先生、女兒也染疫,回家再傳染給婆婆,家裡已經4人染疫。

小琉球出動防疫專船載運居民採檢。圖/台視新聞
高雄雅閣傳播鏈延燒台南。圖/台視新聞

另外在高雄有12例和娛樂場所有關,主要酒店場所包括大帝國和帝堡則沒有新增確診人數,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採取3+7總共10天的擴大篩檢,顯見這個疫情在收斂。而屏東天上人間小吃部衍生6名個案,娛樂場所鏈燒到隔壁兩縣市,防堵病毒不可不慎。

屏東-台南-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