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張安樂不滿警方阻擋接駕。圖/台視新聞
白狼張安樂不滿警方阻擋接駕。圖/台視新聞

一年一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9日晚間隊伍進到彰化市,順利通過以往的衝突熱點「一級戰區」民生地下道,沒想到隊伍才前進數百公尺,就爆發近年來最大搶轎衝突!綽號「白狼」的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在管制區外要接轎,因為沒有事先跟警方申請被擋在外頭,讓他相當不滿,統促黨成員更和警方爆發三波衝突。警方除了逮捕6人外,今天也將傳喚張安樂到案說明。

鑾轎才過「一級戰區」 就爆近年最大搶轎衝突

拿起警棍威嚇,要爆發衝突的民眾立刻趴下,場面混亂!一旁也有人被警力團團包圍,壓制在地。在人群中你推我擠,綽號「白狼」的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也和警方起口角!

大甲媽8日晚間啟程遶境,9日隊伍進到彰化市,晚間來到以往的衝突熱點「一級戰區」民生地下道,順利平和通過,沒想到隊伍才前進數百公尺,「白狼」張安樂就想上前接駕,但因為沒有事先跟警方申請,被警方攔阻,也爆發近年來最大搶轎衝突。

張安樂不滿表示,每年都會來接轎,警方要求不能穿政黨背心,「憑哪一點?我們是合法政黨,同志來接轎是好事,起碼知道統促黨認同台灣這塊土地,也認同台灣對媽祖信仰崇拜」,張安樂直言「有什麼錯,憑哪一點警察能干涉宗教信仰」,批警方為了討好民進黨政府濫用職權,他無法接受不能穿政黨背心接轎。

彰化分局長王國峯表示,「這是一個廟會不是政治活動,類似搶轎式的穿著候選背心政黨背心,來做接駕搶轎,這是警察不允許的。」

不滿被擋連爆三波推擠 警強勢依法帶回送辦

疑似是不滿被擋,統促黨成員也和警方接連爆發三波衝突,過程中還有人亂丟水瓶,都被警方依照違反《公共秩序維護法》帶回送辦。

彰化縣警察局發布新聞指出,張安樂漠視防疫規定,穿著政黨制服恃眾進入管制區,無視員警制止發生衝突,導致多名員警受傷,彰化分局逮捕6名鬧事者依法究辦,也因張安樂全程在場,分局將報請彰化地檢署指揮偵辦,傳喚張安樂到案,查明有無涉嫌教唆煽惑他人犯罪,嚴正執法。

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