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的空拍影片顯示,俄軍在「紅色森林」挖壕溝。圖/翻攝自Telegram
烏克蘭的空拍影片顯示,俄軍在「紅色森林」挖壕溝。圖/翻攝自Telegram

烏克蘭的車諾比核電廠,在俄烏開戰之初被俄軍佔領,先前傳出佔領車諾比的俄軍在輻射污染嚴重的禁區「紅色森林」挖戰壕,因輻射傷害緊急撤離送醫治療,烏克蘭當局前兩天公布一段空拍畫面,顯示禁區有坑洞和壕溝,證明毫無核安概念的俄軍從事危險行為,烏克蘭當局也讓媒體進入烏克蘭重新控制的核電廠廠區採訪,讓外界一探究竟。

俄毫無核安觀念! 電廠閒晃、口糧輻射超標50倍

一行人進入車諾比核電廠的防空洞,佔領核電廠的一些俄軍就和人質一起待在暗無天日、沒有新鮮空氣的掩體內,俄軍佔領這裡的這段時間,扣留169人做為人質,當他們離開時,這裡被掠奪洗劫一空。

人質當中有電廠工作人員、警察和國民衛隊成員,前前後後大約一個月過著非人的生活,來到一批俄軍入住的區域,輻射探測儀的數值突然升高,原來沒有核安常識的俄軍,在核電廠四處閒晃,衣服、鞋子上都殘留輻射物質,而在這個區域待久,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俄軍「零防護」在紅色森林挖壕溝 爆「輻射感染」急撤離

在核電廠禁區「紅色森林」還發現俄軍的口糧,用探測儀一測,輻射量竟超標50倍,烏克蘭還公布一段空拍畫面,顯示紅色森林有俄軍留下的坑洞和軍事防禦壕溝,證明俄軍的確在輻射禁區挖戰壕。日前傳出有一批俄軍遭到輻射污染緊急撤離送醫治療,是生是死外界難以得知。而所謂的紅色森林,是全世界輻射污染最嚴重的區域之一,特別是當地的土壤。

車諾比靠近白俄邊界,俄軍利用這條道路做為進攻烏克蘭首都的主要路線之一,雖然俄軍撤離,但很可能捲土重來,二度攻擊車諾比核電廠,烏克蘭已做了最壞打算,未來一定要好好守住核電廠,不讓敵人越雷池一步。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