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8日起駕。圖/台視新聞
大甲媽8日起駕。圖/台視新聞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昨(8)天晚間11點正式起駕,展開9天8夜的進香活動,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不僅要求信徒皆要完整接種3劑,才能進入廟裡,且人潮相比過去明顯減少,鑾轎走出廟埕的時間僅花120秒,創下最短紀錄。

大甲媽8日開始進行9天8夜的遶境活動,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和嘉義約走340公里,預計17日回鑾,過去一直有眾多信徒追隨的大甲媽遶境,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人潮相較過去明顯減少,媽祖鑾轎走出廟埕的時間也創下紀錄,大約只花了120秒就走出廟埕,且政治大咖僅有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不似以往熱鬧。

受疫情影響,大甲媽遶境人潮明顯減少。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先前就針對宗教活動防疫加嚴,此次廟方也不敢大意,宣布所有參與者均須接種3劑疫苗,還要跟廟方申請「疫苗3OK」識別證,且活動中不得鑽轎腳或搶轎,另外沿途提供餐點者,須以盒碗或密封包裝,以降低染疫風險。

另外,昨天下午鎮瀾宮在起駕前,先行施放3公尺高的媽祖天燈,不料升空後不久就發現天燈墜落,卡在民宅巷弄內,所幸並無釀成火災事故。

3公尺高的媽祖天燈。圖/台視新聞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