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說明疫情。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府說明疫情。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今(8)日新增58例,其中雅閣私人會館、金芭黎舞廳、帝堡101會館、大帝國舞廳4個娛樂場所群聚共新增28例,其他娛樂場所增加10例。高雄市府呼籲,在3月29日後曾過到有確診個案的娛樂場所民眾,盡速到社區篩檢站採檢,另外特定娛樂場所擴大採檢會延長至4月14日。

娛樂場所群聚確診個案。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娛樂場所群聚事件,包含雅閣、金芭黎、帝堡、大帝國今日共新增28例,其他娛樂場所10例,隔離期間陰轉陽2例,疫調中12例,台中案25005群聚1例,桃園確診案接觸者1例,案25698接觸者1例,疑似小港境外衍生家庭群聚1例,具花東旅遊史個案2例。

高雄新增58例本土個案。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部分市民的消費習慣在相關娛樂場所多有涉足,因此造成密閉空間接觸,不管是飲食、唱歌、聊天都不會戴口罩,擴散到9個娛樂場所有出現確診個案,他指出,目前共有13間娛樂場所有確診者,呼籲3月29日後有這些場域足跡者,盡快至社區篩檢站採檢。

13間有確診者的娛樂場所。圖/高雄市府提供

另外,先前高雄市府針對特定娛樂場所員工顧客擴大篩檢至8日,截至今日中午員工到檢率僅6成,市府宣布,8日至14日將持續擴大篩檢7天。

潘炤穎也表示,高雄出現明顯群聚的4間娛樂場所,工作人員將近千人,而相關顧客、業界互相交流,市府掌握應採檢人數接近6千,根據逐日疫調,在風險接觸時間點3月31日後,清查有千名顧客需追蹤。

高雄足跡。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