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沒手銬腳鐐!市議員戴寧遭羈押,父親告別式免戴戒具奔喪。圖/台視新聞
這次沒手銬腳鐐!市議員戴寧遭羈押,父親告別式免戴戒具奔喪。圖/台視新聞

嘉義市議員戴寧日前涉及詐領助理費遭到法院羈押,父親3月20日突然病逝,戴寧3月23日返家奔喪時,遭到上銬和腳鐐,她跪地痛哭的畫面被PO出,法務部遭批違反人權,經過綠營立委陳明文等人向法務部長蔡清祥陳情抗議,戴寧今(8)出席父親告別式時,就沒有使用戒具。

戴寧3/23戴著手銬腳鐐,跪地奔喪的畫面,震驚眾人。圖/翻攝自嘉義市議員戴寧臉書

嘉義市議員戴寧今天早上七點多,到父親戴建三的告別式現場,送父親最後一面,這次雙手跟腳上都沒有被戴上手銬和腳鐐,身上少了戒護用具,與日前奔喪時,場景完全截然不同。

雖然參與告別式仍需按照規定上戒具,不過來到家奠禮儀式時,考量到上香和跪拜的需要,因而在戒護人員陪同的情況下,解開了戴寧的手銬和腳鐐,雖然只短暫停留僅40分鐘,但也成功送父親最後一程。

戴寧早上七點多抵達父親告別式現場。圖/台視新聞
戴寧沒上銬。圖/台視新聞
戴寧沒戴腳鐐。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