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各縣市陸續暫緩畢業旅行。圖/台視新聞
國內各縣市陸續暫緩畢業旅行。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爆發,為避免增加群聚感染風險,各縣市陸續暫緩畢業旅行,消息一出,不只是旅行社受影響,更影響到帶團的領隊,除了不滿在出發前夕取消,更認為例如進香等大型活動都照樣舉行,卻選擇停辦畢旅,忍不住抱怨,沒病死會先餓死。

畢旅出發前夕取消! 衝擊旅行社「生意沒了」

學生們期待很久的畢業旅行,因為疫情化為泡影,畢業回憶落了空,崩潰的不只是學生們,旅行社、領隊也是哀嚎聲一片。台中市府7號宣布學校跨縣市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全面暫停,突如其來的通知讓原本已經接到生意的遊覽車公司、領隊等等生意全沒了,業者抱怨連連,更質疑遶境可以,畢旅卻不能成行。

領隊陳先生表示,「最近有一些大廟宇要進行遶境,那他可以遶境,我們這個團體出門卻是被禁止的,所以還蠻委屈的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我們並沒有要求不要辦畢業旅行或是戶外教學,我們講過這都屬於正常生活的一環。」

疫情衝擊畢旅喊卡! 業者:還沒生病就先餓死

儘管中央沒有禁止,是地方政府的決策,但被迫停業的旅行業者無語問蒼天,領隊陳先生表示,「不要老是最配合的我們,這些領隊、導遊、遊覽車,往往第一個都是叫我們先停止,不要吃飯的行業沒有一次是因為學生出團而引起的疫情,別總是拿我們來當開刀的目標。」 

業者抱怨,自疫情爆發以來,旅行業就首當其衝,境外旅遊閉門2年多,現在就連國內學生畢旅也喊卡,讓他們大嘆,再這樣下去還沒生病,就先餓死。 

南投/曾如成、趙子晴、許耿誥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