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今(7)日新增16例確診,其中有14例與奧斯卡傳播鏈有關,確診個案中,有東華大學學生、助教、慈濟醫院醫師及海巡隊員,且整條傳播鏈有外溢跡象,一名週三確診的藝術工作者,又傳染給3位家人及1位友人的小孩。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整體要清零不太可能,目前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可能有很多無症狀個案。

奧斯卡餐廳群聚擴大 花蓮衛生局稱確診者為「得獎者」

花蓮奧斯卡餐廳大門深鎖,空無一人,奧斯卡餐廳群聚擴大,花蓮衛生局長朱家祥宣布,再新增16例確診,除了1例慈大學生以及1例外縣市個案外,其餘個案都與奧斯卡餐廳傳播鏈有關。

朱家祥在疫情記者會把確診者形容為得獎者,「今日的奧斯卡得獎者,一共有10位個案,其中有1位奧斯卡的得獎者,把獎項帶回家之後,造成家裡面有4個人得獎」。

10人曾赴餐廳!東華大學4人確診 醫、海巡也染疫

曾去過奧斯卡餐廳的人,共有10人在今日確診,4例為東華大學職員及學生,3例為奧斯卡餐廳員工及其友人;另外3例有2名是慈濟醫院醫院行政助理及醫師,還有1位海巡隊員。

不過,奧斯卡傳播鏈似乎有外溢跡象,週三公布的一名確診個案藝術工作者,回家後先傳染給了爸爸,之後又傳給3名家人及1名有密切接觸的友人之子。

縣府指清零困難 「看到只是冰山一角」

其餘2名確診個案,一名為戶籍在花蓮的軍人,沒有花蓮足跡,另一名個案雖然戶籍在外縣市,但4月3日曾去過奧斯卡餐廳。縣府表示,要清零不太可能,目前看到的確診只是冰山一角,擔心還是有很多無症狀。

花蓮/陳勁曄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