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傳攻元宇宙擬推「祖克幣」。圖/非凡新聞
Meta傳攻元宇宙擬推「祖克幣」。圖/非凡新聞

臉書母公司Meta最新宣布,將取消今年F8開發者大會,原因是為了讓公司有更多時間在元宇宙領域做規劃;而積極發展虛擬世界的Meta,也傳出準備替旗下眾多應用程式推出虛擬代幣,可以用在用戶打賞創作者的小費以及多項金融服務上。

Meta新營收管道 祖克幣擬用於獎賞社群創作者、借貸金融服務

Meta近年集中火力發展元宇宙的同時,也傳出目前正在著手策劃虛擬代幣,準備在旗下的社群平台流通,而根據知情人士透露,這款虛擬代幣被內部員工稱為「祖克幣」,可以用來獎賞社群平台上的創作者,也能進行借貸或其他金融服務。

BTIG分析師Mark Palmer指出,因為元宇宙在過去幾年裡,一直都在建設區塊鏈、非同質化代幣和加密貨幣,已經看到很成熟的虛擬世界。

不同於之前沒有成功發行,以區塊鏈為基礎的加密幣,Meta不死心再開發應用程式內使用的代幣,會由公司集中管控,如果這項計畫成功落實,可望讓Meta開闢新的營收管道,來控制旗下App及服務組合的交易,而近年受到其他新興對手,像是短片App抖音的競爭,也讓Meta更加積極應戰,增進用戶使用與投入程度,同時廣闢財源。

國外YouTube頻道Paul Barron Network認為,通往元宇宙的完美途徑,他們第一件事需要推動元宇宙應用程式、非同質化代幣應用程式,都將成為有助於發揮Meta整體戰略的引擎。

F8開發者大會取消 「準備打造元宇宙」

至於Meta的年度盛會「F8開發者大會」最新宣布今年將暫停舉行,將是近三年來第二度取消活動,Meta表示,因為需要更多的時間為下一個計畫做準備,也就是打造元宇宙,不過儘管如此,Meta依然將在5月19日舉行第一屆虛擬對話會議,主要針對有興趣在社群平台上,建立服務的企業和開發人員。

Meta二度取消大活動。圖/非凡新聞
Meta將在5月19日舉行第一屆虛擬對話會議。圖/非凡新聞

而在今年也會舉行年度Connect會議,分享在VR和AR以及元宇宙相關產品的最新消息,現在的大廠不只專攻一個領域,而是要朝多元方向發展,才能在市場上站穩腳步。

年度Connect會議將分享VR、AR以及元宇宙的最新消息。圖/非凡新聞

台北/陳湘庭、顏連凱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