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向中央喊話。圖/台視新聞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向中央喊話。圖/台視新聞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的防疫措施朝維持「正常生活」方向走,所以「目前沒有」延後或加嚴大甲媽祖遶境措施的規劃。只是眼看本土疫情不斷升溫,鎮瀾宮表示會加強防疫工作,只是該如何確保香客通通打滿三劑?董事長顏清標向中央喊話,「鎮瀾宮只會辦遶境,防疫陳時中是專家」,希望他能明確指導。

大甲媽遶境「防疫加嚴」 需打滿三劑才可參加

大甲媽遶境熱鬧非凡,每回舉辦不只廟埕前擠滿人,整個大甲鎮萬人空巷。面對疫情升溫,鎮瀾宮宣布防疫上需全程佩戴口罩、不鑽轎底、不搶轎、提供盒裝餐點、不能邊走邊吃、避免群聚休憩;此外,這次還統一要求董監事、工作人員及香頭和團隊、隨行香客都要完成三劑疫苗注射,但,還是有人想闖闖看!

遶境防疫措施。圖/台視新聞

有家長表示,因為有跟媽祖請願過,所以還是想要跟孩子一起遶境,變通的方式是提早往前走,「因為畢竟就是小朋友沒有疫苗」。

鎮瀾宮只會辦遶境 顏:盼中央給明確指引

小孩無法打疫苗,媽媽要帶小孩要參加繞境,只能硬闖,無奈的不只家長,還有廟方,因為廟方也很難一一緊盯每一位香客。顏清標向中央喊話給出明確指引,「防疫他是專家,我們鎮瀾宮只會辦遶境活動。」

彰縣府:香客可進校園操場 學生家長不滿

媽祖遶境,不止疫苗證明方式傷腦筋,彰化縣政府宣布開放學校操場給遶境信眾使用,但各校仍可依自己狀況做滾動式調整,被批不負責任!民眾表示,「聽到這個消息我非常的詫異,我們地方的父母官竟然這樣子的,我們國小以下的小孩沒有打疫苗,他竟然開放」,認為還是要明文規定香客不要進到學校,才會比較放心。

大甲媽沿途經過彰化縣1、20所學校,就怕疫情燒進校園,家長希望縣府硬起來。宗教盛事碰上疫情,又是跨了好幾縣市的大甲媽遶境,防疫工作該如何落實,也被放大討論!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