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增382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新增382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今(7)日新增382例本土個案,分布17個縣市,其中以新北市111例最多,台北市87例次之。

確診個案縣市分布,新北市111例、台北市87例、高雄市59例、基隆市41例、桃園市28例、花蓮縣16例、嘉義縣8例、新竹縣7例、台南市5例、屏東縣5例、台中市4例、新竹市3例、宜蘭縣2例、雲林縣2例、金門縣2例、苗栗縣1例、彰化縣1例。

今日確診個案分布17縣市。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今日新增的確診個案有不同的傳染源,這段時間出現較多確診個案與娛樂場所相關,包括基隆市、高雄市都有發生和娛樂場所有關的傳播鏈,另外,這幾天幾個軍營也有確診者,要特別提高警覺注意。

陳時中以高雄相關群聚事件為例,幾個場所有相關聯,中間有傳播者,人數也滿多,而從基隆的小吃店群聚和以往的經驗來看,娛樂場所內病毒傳播速度很快,因為人們在場所內相聚時間比較長,口罩沒有辦法完全戴好,其他縣市像是花蓮縣也有一間Pub有確診,造成幾個地方有從業人員染疫。

陳時中再次提醒民眾,出入這些場域有規定要打滿三劑疫苗,也要注意不要與其他人有太過近距離接觸,口罩戴好、勤洗手。

高雄娛樂場所群聚事件,今日雅閣私人會館新增17例,已累計46例,金芭黎舞廳新增10例、帝堡新增6例。

高雄娛樂場所群聚事件。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