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有民眾到商場的速食店內,買了大量餐點,沒想到竟吃到蟑螂!當時他一看到,食慾全消,事後還拉肚子,對此業者表示,餐點是委外製作的,目前已經聯繫廠商改進,也傳簡訊給消費者致歉,並會賠償醫藥費。高雄市衛生局也派員前往稽查。

吃一半見「小強」卡糯米飯 顧客批食安出問題

衛生局人員在速食仔細檢查。圖/台視新聞

店家營業時間,衛生局人員卻在現場仔仔細細翻遍商品,連標籤都不放過,原來是接獲反映,有民眾用餐吃到蟲,前來稽查。

事發在兒童節當天,高雄有一家人到商場內速食店,買了817元的餐點,其中也包含招牌飯糰,沒想到吃到一半,就發現整隻小強卡在糯米飯內,食慾全消,也立即向店家反映,事後更不舒服拉肚子,讓他痛批食安出問題。

糯米飯內驚見整隻小強。圖/台視新聞

消息流出後也引發民眾議論,有人說,這樣的情況很誇張,若自己遇到的話,就不會再去同一家店第二次,有人則建議,店家的控管上可能要再加強。

「餐點委外製作」業者允賠醫藥費 衛生局稽查

對此,業者緊急滅火表示,餐點都是委外製作,連假結束也馬上查明原因,隔天隨即傳簡訊向顧客致歉,並全額負擔醫藥費。

不過,無論誠意夠不夠,製作有沒有出問題,衛生局稽查的結果是關鍵,經過詳細檢查,稽查人員發現這間速食店,沒有看到病媒,但清潔劑未標示完全,部分未放置到專區與食品區隔,開限期改善單,若之後沒有改善就得罰。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