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案,這是美國今年第二度對台軍售,也是拜登總統上任後的第三次,總額約95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7億多元。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宣布這項消息,將派遣專業人員來台,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的相關技術支援。軍事專家分析,這能讓台灣有效抵抗「第一擊」,提高存活機率,我國政府也對此表達誠摯感謝,台灣將持續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愛國者防空系統支援 專家:有效抵抗「第一擊」

伴隨破空之聲,愛國者飛彈直衝雲霄,由美國研發的愛國者防空系統,由地對空優秀的防飛彈能力,在台灣空防佔有重要一席之地,現在即將迎來升級。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是「愛國者專案人員技術協助」,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相關設備與後勤支援技術援助,總額9500萬美元,換算新台幣約27.5億,這對台灣空防能力提升很有幫助。

美軍售助台展現防衛決心。圖/台視新聞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它對於愛國者系統的後續升級跟保養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確保台灣在遭遇中國第一擊的時候,有高的存活率,也能確保我們重要軍事設施、甚至城市,不會像這次烏克蘭一樣,對於俄國的這種精準彈藥,比較沒有辦法招架。」

軍售模式有變 專家:不再「包裹式」改逐案審查

軍事專家分析,這回和今年2月的軍售案都是愛國者飛彈相關,但項目不同,分次宣布,其實別具意義。蘇紫雲指出,「這就是把軍售不再視為一個包裹,而是逐案審查,這點我想就是兼具政治跟軍事的意義。」

這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三度、也是2022年第二度宣布的對台軍售,國防部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之自我防衛能力,此次軍售也是美方對我國防安全的重視。」總統府也發出聲明,提到這是美國今年第二度對台軍售,也是拜登總統任內的第三次,總統府表達誠摯感謝,台灣也會繼續展現自我防衛決心,維繫區域和平穩定。

美軍售助台展現防衛決心。圖/台視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個月才預告,美國果真宣布新一波軍售案,透過實際行動,提升台灣防衛能力。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