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擴大制裁,普亭2女兒、俄外長妻女入列。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美擴大制裁,普亭2女兒、俄外長妻女入列。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進入第42天,各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美國、七大工業國組織(G7)與歐盟6日共同宣布加碼制裁俄羅斯,包括俄羅斯最大金融機構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最大私人銀行(Alfa bank),還有俄羅斯總統普亭的2位成年女兒以及多名俄國權貴。此外,禁止俄羅斯用受美國管轄的資金償付債務,也禁止美國人在俄羅斯進行任何新投資。

根據白宮發布的最新聲明指出,此波制裁的俄羅斯金融機構,包括俄國最大的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和最大私人銀行阿爾法銀行(Alfa bank)。白宮說,俄國全境近三分之一的銀行業資產都歸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所有,而阿爾法銀行則是俄國第四大金融機構。

此外,白宮表示,在近600家企業退出俄國市場以後,美國總統拜登將簽署新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民眾投資俄羅斯,進一步將俄國孤立於全球經濟之外。

針對俄國權貴及國營企業,美國也加碼制裁名單,包括普亭的2名成年子女,分別是大女兒沃倫索娃(Maria Vorontsova)及二女兒提霍諾娃(Katerina Tikhonova),還有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Sergey Lavrov)的妻女,以及俄羅斯聯邦安全委員會成員;至於俄羅斯國營企業的制裁措施,預計7日由美國財政部公布。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