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岩丘遍布土耳其東部卡帕多細亞山頭。圖/翻攝自YouTube@Lost LeBlanc
小型岩丘遍布土耳其東部卡帕多細亞山頭。圖/翻攝自YouTube@Lost LeBlanc

土耳其東部的「卡帕多細亞(Cappadocia)」,原始居民在千年前利用當地的硬化火山灰地形,打造出洞穴古城,如今成為熱門觀光景點,飯店業者更將洞穴改造成奢華住宿。不過在這座千年古城底下,還有一座深達18層樓的古老基督城,早在西元八世紀時,當地基督徒為了避免遭迫害,搬到了地下生活,而這座古城直到1963年才意外重見天日。

古城深達18層樓!地道四通八達可納3萬人

一座座凸起的小型岩丘遍布整個山頭,土耳其東部卡帕多細亞的千年古城,每年吸引大批旅客到訪,搭乘熱氣球更能俯瞰整片壯麗美景,但在地底下,還有一座千年基督城。

地下古城深達18層樓,蜿蜒地道四通八達,宛如迷宮,而一個個洞穴過去有著不同功能,從寢居、餐廳、教堂到學校一應俱全,可容納3萬人。知名部落客形容地下古城很簡略,不過會在裡面迷路,還說這是一個地下村莊。

搭乘熱氣球能俯瞰古城的壯麗美景。圖/翻攝自YouTube@Lost LeBlanc

基督徒為避免入侵而建 古城「8世紀」就蓋好

專家推估地下古城是在西元8世紀左右,拜占庭時期的基督徒所建造,當時為了避免遭入侵或搶劫,只好搬到地下生活,這座古城直到1963年,一名男子翻修地下室時才意外重見天日。

卡帕多細亞地質易開鑿!「地下城」令人驚嘆

卡帕多細亞的硬化火山灰環境,地質穩定而且容易開鑿,千年以前,原始居民就在此打造洞穴生活,如今被業者改造成奢華住宿,讓現代人也能體會跟大自然共居,部落客大讚「這就是體驗穴居的最棒方式,奢華的設施同時跟環境完美結合。」

地下城被業者改造成奢華住宿。圖/翻攝自YouTube@Lost LeBlanc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