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出現首起確診病例。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東加出現首起確診病例。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目前全球完全沒有新冠病例的國家屈指可數,原本東加王國也是其中之一,不過29日東加竟然出現第一個境外移入病例,零病例破功。這位讓東加王國破功的患者是從紐西蘭基督城入境的東加傳教士,而這件事在東加跟好幾個月沒有確診病例的基督城,都引起恐慌。

紐西蘭傳教士完成第2劑接種 無症狀隔離中

東加王國的檢疫設施外面,戒備森嚴、氣氛緊張,染疫的乘客週三搭乘飛機 從紐西蘭基督城起飛返回東加,患者十月中已經打完第二劑疫苗,在登機前的病毒檢測也呈陰性,目前病患在隔離中,沒有症狀。

東加新冠0例破功 首都注射站湧現接種人潮

東加衛生部長涂伊普羅圖:「首例境外移入病例宣布後,大家趕到各注射站打疫苗,我們很高興看到這個景象。」

首都努瓜婁發的大型疫苗注射站,週五一天就有兩千人接種新冠疫苗,而東加王國已經有九成民眾打完第一劑,但是完整接種率不到三分之一。

數月無確診者 基督城病例移出再拉警報

搭載染疫病患的班機上還載有東加的奧運代表隊,他們從東京奧運結束後就一直滯留在紐西蘭基督城,基督城已經好幾個月沒有病例,這起境外移入病例事件又使基督城風聲鶴唳起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