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引車未注意「限高」硬闖,差點撞毀天橋。圖/台視新聞
曳引車未注意「限高」硬闖,差點撞毀天橋。圖/台視新聞

昨(4)日下午5點多,一輛「曳引車」在台北轉運站前的路口,駕駛因沒注意到「限高3.8米」,差點硬闖,而且還一度造成交通大塞車。駕駛向警方供稱,因為不熟路況才會差點撞上天橋。警方表示,駕駛未依標誌標線號誌行駛,最重罰1800元。

一度造成交通大塞車 駕駛供稱不熟路況

台北轉運站前一輛曳引車不斷「倒退嚕」,因為只要再往前一點點,就要直撞天橋,員警和義交趕緊幫忙引導,但這一塞,已經釀成車流回堵。警力大動員,好不容易讓卡在天橋下足足半小時的曳引車順利迴轉離開,不只駕駛緊張,後方的所有機車騎士也看傻眼。

事發就在清明連假4日下午5點多的承德路跟市民大道口,其實這座天橋上明確標示有限高,不過駕駛向警方供稱是因為他不熟路況,不知道天橋限高3.8米,才會卡住車頭。

天橋上明確標示有限高。圖/台視新聞

天橋上明確標示限高 駕駛最重可罰1800

大同分局交通分隊長蔡育佳表示,「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等指引指示,可處新台幣900到1800元罰鍰。」

警方提醒大型貨車駕駛上路前,還是得查清楚哪些道路有限高限制,萬一真的硬闖,不僅自己的車可能因此受損,還會破壞公共設施,賠償金額恐怕也是一大筆。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