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大屠殺震驚全球,澤倫斯基親訪表示,「全球將記得俄國犯下種族滅絕」。圖/翻攝自AP Direct
布查大屠殺震驚全球,澤倫斯基親訪表示,「全球將記得俄國犯下種族滅絕」。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衛星城鎮布查,發現逾四百具遺體,俄軍的殘忍暴行令人髮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4號親自到布查視察,並認定俄軍的行為就是種族滅絕,他呼籲西方國家對俄國實施更嚴厲的制裁,美國總統拜登則再次以「戰犯」形容俄國總統普亭,不過拜登政府並非將布查大屠殺定調為種族滅絕,他表示會繼續提供武器給烏克蘭,也會進一步制裁俄羅斯。

澤倫斯基親訪布查 痛批「全球將記得俄國犯下種族滅絕」

白色莊嚴的教堂旁,赫然看到仍未填平的亂葬崗,屍袋堆疊在一起,基輔的衛星城鎮布查,成了人間煉獄。布查一名婦人的先生疑似被俄軍殺害,遺體草草掩埋,她哭喊著「讓地球和平吧,再也沒有人悲傷,包括烏克蘭或俄國,整個地球都不再有人悲傷,我要活下去,每個人都要活下去」。

澤倫斯基也親自到布查視察,看著這裡的一切,他心痛表示「這些是戰爭罪行,全世界將認定這是種族滅絕」。

拜登痛斥普亭戰犯 強調非種族滅絕而是戰爭罪

布查大屠殺震驚全球,美國總統拜登再次以「戰犯」形容普亭,他說「普亭是戰犯,這傢伙很殘忍,在布查發生的事令人髮指」。不過記者追問,這是否是一場種族屠殺或種族滅絕?拜登則回應「不,我認為這是戰爭罪」。

拜登政府對布查大屠殺事件極為震驚,但認為這並非種族屠殺或種族滅絕,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我們看到了暴行,看到了戰爭罪,但我們尚未看到對烏克蘭人民升高到種族滅絕層級的剝奪生命」。

歐洲議會與會代表特別默哀一分鐘,向包括布查在內,所有在戰爭中死難的烏克蘭民眾致哀。

歐洲議會與會代表為烏俄戰爭死去的民眾默哀。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