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內新一波COVID-19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拋出「新台灣模式」遭質疑,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雙北若對防疫有問題,可行文中央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天表示,提到防疫怎麼做「我們絕對比他更懂。」對此,陳時中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回應,「如果他懂當然最好,就趕快做!」

台灣防疫政策究竟是「與病毒共存」還是「清零」,引發熱烈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拋出「新台灣模式」,喊話要正常生活、穩健開放,不過雙北市的市長紛紛提出質疑,開放與清零存在矛盾,中央應該要說清楚,才不會讓地方防疫無所適從。陳時中昨(4)天在記者會上態度強硬回應,「如果覺得我們講得還不夠清楚,請來文,我們都會一一解答!」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講到防疫他絕對比指揮中心更懂,還說「今天倒不是不知道怎麼做,只是說大家都在高來高去,陳時中旁邊那一排的人,都是同一批老師教出來的,所以專業上怎麼做,大家都很清楚,到底每天維持多少新增案例是可以忍受的,叫陳時中講,他也不敢講!」

對此,陳時中回應,「如果他懂當然是最好啊!就不用來行文,我是說如果他不懂,我並不是說他不懂,懂了最好,就趕快做!」接著他再次強調,「剛剛那個問題可能會以為我在說別人不懂,我絕對沒這個意思,我只是說我們已經講過很多次了,如果大家還不知道的話,大家可以行文來問,我們樂於溝通。我沒有講別人不懂。」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