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本土疫情升溫,今(5)天本土病例破2百例,達216例,不過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有3條本土傳播鏈的新增確診者,多是匡列中的「陰轉陽」個案,整體的疫情在收斂中。

桃園某工作室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桃園某工作室、台中婚宴以及新竹縣某醫院群聚案,看起來疫情正在收斂中,其中,桃園市某工作室傳播鏈看起來「來的急、去的快」,今天新增的2名相關個案,是原本確診者的媽媽(案24780)及妹妹(24867),日前就列為居家隔離,今天「陰轉陽」確診,

另外,台中婚宴群聚案雖然也持續增加確診者,不過陳時中說,整體疫情也被認為在收斂中,趨於穩定;今天新增的案24923、案24830、案24871也都是先前就被匡列,於居隔期間「陰轉陽」確診。

台中婚宴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台中傳播鏈衍伸的新竹縣某醫院群聚案,陳時中說明,原來該案就累計15人染疫,包括護理人員、工作人員已及病房患者,因此整個病房人員都已經被匡列居隔,今天再增13人「陰轉陽」確診。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